山川恋爱进行时。

芥川龙之介宇宙中心

堂良/中秋/又逢

石北联文  堂主视角戳@是石凉鸭!


国际三无作品❌❌❌


——


0.落花时节又逢君.


秋天的雨总是淅淅沥沥又淅淅沥沥的。


地上不知道是哪种树的花被雨水打湿了在那里。


周九良站在高二五班教室门口,抿着嘴冷眼看向教室里的人,从最后一排扫到讲台。


讲台后面坐着一个人,带着眼镜,转过头来很温柔的朝他笑,眼里熠熠生辉。


那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眼睛,那个人是他记了一辈子的人。


周九良动了动嘴唇,挤出几个支离破碎又埋在心里百转千回的音符,顷刻间所有的心里防备全部崩塌。


他说,“先生。”


我终于找到你了啊。


1.


孟鹤堂是高二五班的班主任兼历史老师。


他的课代表叫周九良,比他小了六岁,和他的其他同学相比,心智更成熟一些,也更沉默寡言一些,话少,总是埋着头,上学放学独来独往的,也就到他办公室的时候稍微活泼了那么一些。


周九良上历史课的时候总是抬头盯着孟鹤堂,眼神像是要把孟鹤堂揉进骨血里。孟鹤堂板书完习惯性的看一圈教室,总是能对上那道毫不顾忌的目光。


孟鹤堂一愣。


“周九良同学,有什么事情吗?”


周九良摇头,淡定的把目光移开。片刻之后,继续黏在孟鹤堂身上。


他没法告诉先生自己有多想他和前一世他们的事情,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用自己永远充满爱意的目光去追随他,不管他在哪里,在遭遇什么。


我看向你的目光将永远虔诚且充满爱意。


2.


关于前世的事情,周九良其实也记不太清了。


他投胎在一个小市民家庭,毅然决然的考了这所离家乡很远的高中,孤身一人住着,但好像并不寂寞。


因为,实在忍不住的时候,可以想想孟鹤堂。


孟鹤堂永远是世界上最温柔的三个字符,是唯一让周九良勾起嘴角的语调。


我独立在世界上,你是我唯一的信仰。


3.


前世的周九良,是戏班子的弦师。那一年他第一次见孟鹤堂,也是十七岁。


戏班子演戏,街上的恶霸来砸场子。客人跑了不说,周九良上去和他们理论,还被打了。


师父年迈,力不从心,只能心疼的看着周九良,这个他从小带大的孩子。


周九良默默扶住师父,说,师父我去趟医馆。


师父点头说好。


周九良没去医馆,他去了街上的酒馆儿。


酒馆叫鹤舞堂,孟鹤堂是老板。周九良记得,也是一个雨天,孟鹤堂也是侧身坐着,也是在看一本书,也是转过头来温柔的笑着。


他说,这位公子,有什么事情吗?


声音温柔清冽,一如他店里的桃花酿。


从孟鹤堂扶周九良坐下给他小心翼翼的上药而周九良手足无措一个劲的道谢而孟鹤堂说不用开始,到后来,到这辈子,有了一切。


周九良离开酒馆的时候,孟鹤堂撑着伞说,从今往后 这地儿你常来。


周九良看着他,孟鹤堂不自觉的又温柔的笑了起来。


“我觉着您和我有缘,往后,就拿这儿当家吧。”


4.


那是前世周九良第一次见孟鹤堂的场景,这一世无数次的出现在周九良的梦里。


我绝对不能弄丢了你。


那一日见面过后周九良隔了几天,难得穿上了平时压箱底的好衣服,去见孟鹤堂,还带上了自己的“三哥,”三弦儿。


孟鹤堂见他来了,招呼他。


店里人不多,周九良喝了点酒,默默的拨弄着三弦,是他最熟悉的那阙曲子。孟鹤堂坐他对面,低声哼着陌生的乡音。


5.


周九良去办公室的时候,到门口看见孟鹤堂在弹吉他。


“嘀嗒嘀嗒嘀嗒


小雨它拍打着水花”


周九良站在门口,泪一下子就下来了。


那是他的梦啊。


孟鹤堂发现他哭了,问他怎么了。周九良只是眼泪往下落着,摇摇头什么也不说。


只是在一片泪眼模糊里看着孟鹤堂。


“想家?”


我想您啊,先生。


您什么时候才能记起我啊。


6.


这几日 ,学校在征集元旦晚会的节目了。


周九良下课后找了孟鹤堂,说他想去。


“你会什么呢?”


“三弦。”


周九良回答完,只是认真的看向孟鹤堂。


孟鹤堂点点头,答应了。


周九良一向是个让他安心的好孩子。


孟鹤堂让他在自己里排练。办公室里也有其他班的孩子,或是小提琴,或是古筝,周九良抱着三弦,等他们走了,开始很静默的弹起三弦。


孟鹤堂有一次下课回办公室,在门口听。


那曲子很熟悉,好像在哪里听过,听过很多次。


但是他忘了,他忘了是谁弹的,又是和谁一起听的。


他忘了。


Tbc。


我爱你 @是石凉鸭!


评论(2)
热度(13)
© 山川恋爱进行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