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恋爱进行时。

芥川龙之介宇宙中心

『尚何』小人间

联文。ooc.


破镜重圆梗 

演员――影帝尚九熙

配音演员――何九华

――――――――

飞机从云里探出头来,阳光也就跟着凑热闹,照在尚九熙脸上,尚九熙昨儿喝多了又一早上赶飞机正靠着椅子睡得香,被这么一弄,醒了。 

烦死了,尚九熙一不开心就把脸拉下来,准备把身子坐直脚却不小心踢到了隔板座儿的,下意识看过去,呆了。


 他飞快的确认了下今年是2019不是2009,但是还是有点不敢确信。  

半晌,他摇了摇旁边的人,“何九华?” 何九华醒了看他,眼眶子一下红了,搞得尚九熙措手不及:“尚九熙。” 

―― 

机是在大连停的,尚九熙拖着行李箱和何九华并肩走一起,怎么着都变扭。 


还是何九华先开的口:“你怎么来大连了?” 尚九熙扣扣头:“我那戏不才拍完嘛,我寻思我闲着也没事我就出来逛逛。” 何九华斜他:“不去内蒙古看去企鹅了?” “小企鹅……你还记得啊。” “我记着呢。”何九华别开头去看机场里的商铺,声音听起来糯糯的,有掩饰不住的哭腔。 “甭哭啊你。” 尚九熙想了半天,低下头也没啥好说的。


 ―― 


09年他们一个上高二,一个上高三,两个人那叫一个天差地别。 尚九熙,混小子一个,擅长插嘴打混搞笑,经常闲着没事就翻墙出去溜溜,网吧老板的宠儿。 何九华比他厉害一个八度,人家是播音站的,又是学生会的检查员,人又好看又挺拔,学校姑娘都喜欢,可劲儿往他身边凑。 他俩认识特狗血,那天尚九熙又闲得慌翻墙出去,才走了没几步一道亮光给他定住来:“尚九熙,站住。”  尚九熙回头一看:“学长!您怎么在这儿?” 何九华看他嬉皮笑脸的,“回来,你给我回来――大半夜的不睡觉干啥去你?” 尚九熙蔫儿了吧唧的跟在何九华后面,以为要去吃处分,没想到何九华挺温柔一人,教育了他一顿,大手一挥:“行了,出去睡觉吧。”  尚九熙蹦哒蹦哒准备出去又折回来:“学长您为啥认得我啊?” “你不是高二那个断头台吗?你们班搞联谊会的时候我外头巡逻看见你表演了,跟被人劈了一样。” “行,我被雷劈 。” 高三忙,尚九熙和何九华也没那么多交际,后来几次尚九熙逃课倒是都是何九华处理的,两个人也就熟了,尚九熙自己都没意识到,何九华看他的眼神越来越不对劲,自己也越来越喜欢在纸上描摹出一个模模糊糊的人样,真感觉像一个人了,心里一惊再撕掉。 那年高三毕业舞会,尚九熙被邀请了去。 本来是和一个女生跳舞的,尚九熙心不在焉,眼珠子都黏在了何九华身上,看他跳舞,看他喝酒,看他的得体的笑容。 舞会散场后,何九华喝多了伏在尚九熙身上。 “九熙……我喜欢你。” 


尚九熙一个没忍住,给他办了。

  ―― 尚九熙现在想想,自己真是个混球。 ――


 后来尚九熙和何九华没能在一所大学,也没能在一座城市,两个人每天靠电话联系,依旧好的不行。至于分手,分手的原因也太简单了,无非就是父母逼婚,世俗眼光,狗血的一塌糊涂。 他们就分手了,分的特别淡然,何九华让尚九熙保重,然后打车去了上海。尚九熙选择了北漂。 2019年,尚九熙拿了影帝。 2019年,cv何九华也斩获了两百万粉丝。 他们都生活的很好,只是再也没有了对方的信息,一直到今天。


 ―― 等何九华止住哭,把脸露出来,尚九熙放下行李箱,伸手去握,才发现这人瘦的不行,还一直在颤。 何九华比他高点,整个人伏在他身上显得有些奇怪。 尚九熙摸摸他的头发,“染了?” “嗯。” 何九华直起身来再看看尚九熙,“你不也烫了头?” “关注那个干啥啊你,”尚九熙不好意思,“久别重逢的,咱俩出去吃顿饭?” “那走呗。”何九华轻轻的回答。 尚九熙挑了家餐厅,找个角落:“我这次偷偷跑出来的,那些站姐肯定不知道。” 何九华白他一眼,“搞媒体的消息多着呢,她们今天不知道,明天也得知道,不然怎么吃饭?” “嗐,叫什么不吃饭呢,吃吧吃吧。” 菜端上来了,那小服务员看见尚九熙拼命抑制尖叫:“尚九熙!!!” “是我是我,嗐。” “……要不合个影?” 尚九熙看着在原地深呼吸的小服务员,无奈的说。 何九华本意是给他解围,谁知道一开口那服务员更激动了:“忆熙?是你吗忆熙大大!” “对没错是我。” 何九华低下头不去看尚九熙有些惊喜又有些错愕的目光,试图错开话题“:要不我们三一起合影?” “她真是人生赢家。” 看着小服务员开开心心的离去,何九华感叹到。 “对了……华儿,是哪个熙……哪个忆啊?” 何九华塞了块牛肉在嘴里:“你想是哪个,那就是哪个。” 


 尚九熙乐了。


 ―― 晚上去宾馆的时候,何九华说我去吧,前台估计不认得我。 尚九熙戴着口罩眼镜帽子站外头看他,心里莫名的软了。 白天很难胡思乱想,但是晚上不会。 那一晚上尚九熙起床了八次想敲隔壁何九华的门,但是电视相声放的郭德纲,不能不看啊。

 ―― 何九华第二天问他为啥顶了两个黑眼圈,他说,汾河湾太精彩了。 何九华送去了看智障的眼神。 


―― 然后,尚九熙把他拖进自己房间打开天津台,两个人笑得上气不接下气,何九华笑到缺氧到时候趴尚九熙身上看了他一眼,稀里糊涂就被亲了。 空气瞬间有点尴尬,还好郭德纲来了一句,“他爸爸每天吃猪大肠刺身――” 两个人又笑做一团。 


成年人有个好处,就是没以前那么爱玩了,连手机都不怎么看,所以空出了大把大把时间用来修补感情和腻腻歪歪。 

―― 

上次那一亲之后,何九华自然了不少,也不再拒绝和尚九熙的眼神直接接触了,两个人又回到了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那段时候。 大连的海很美,街道也很热闹,何九华和尚九熙话越来越少,就这样。 所以说,人心易变,这两个大老爷们儿拉不下面子,那也是刻在DNA里的习惯,改不掉怎么办呐?找谁也没辙。 其实他俩都是特别容易和人开聊的那种,可如今对方就像通讯录里好久没联系的人,亦或是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的感觉。


 ――何九华和自己说,破镜重圆的文也配了不少了,怎么就不能给他重来一次呢?


 尚九熙和何九华不一样,他给自己接了个破镜重圆的戏。 经纪人问他为啥 他说,“我想了想,怎么把老婆追回来。” 经纪人:你啥时候结个婚了? 尚九熙:十年前吧。 毕竟追媳妇之前谁没买过几本攻略书呢。


 ―― 那戏叫《神说》,年度狗血大片尚九熙演神。 他粉丝纷纷表示这剧本和神经一样,微博上到处是开撕,黑子多的仿佛是尚九熙不发微博的一百万个理由。 尚九熙嘴就一张,骂不了这么多人,但是何九华能。 正式开拍那天,尚九熙看手机。 


“忆熙v. ‘我将为电影《神说》中神这一角色配音~@尚九熙 多多指教啊。’” 


下面跟了十几万回复。 介于何九华在cv圈的地位,黑子一下子少了一半,尚九熙更有理由不发微博了。 他打电话给何九华:“你主动接的?” 何九华沉默了下,“那可不吗尚老师。” 


“前男友,多多指教。”


 ―― 《神说》意外的斩获了不少奖项,成了春节档七八部国际大片的一匹黑马。 尚九熙刘老根大舞台的功底加上会变通的导演,狗血剧硬生生变成了欢脱玄幻,何九华搞笑的配音也让粉丝们十分惊喜:“我家孩子撒开了!” 就这样,《神说》没有误入歧途,尚九熙和何九华的感情也没有。 


颁奖仪式上,制片人总监制该到的都到了,投资方片尾曲演唱者这两个奇奇怪怪的也到了,当初独自站出来给撑场面的何九华不在。 尚九熙个男主丢下女主就跑了:“颁奖仪式来吗?” 


何九华不愧是传媒大学毕业的专业cv,声音柔的能1掐出水:“参加前男朋友的颁奖仪式,听起来怪怪的。” 望望远处的夜色,万家灯火。尚九熙也把声音压的很低和话筒后的人说:“老婆我错了。” 经纪人正好跑出来找他,听见这句话:“尚九熙啊,我们找个时间宣布一下吧,被媒体发现了还不如自己承认……” “也行啊。”


 ―― 所以,没等何九华原谅尚九熙就直接官宣了。

 “每日目标:把何九华的头笑掉!@何九华媳妇儿诶――” 


何九华给尚九熙打电话:“我看你是真的有点欠揍。” 


“师兄~我错了~” 一听师兄,何九华就脸红。 “流氓。”


 ―― 十年过去了,他们好像就没变。 说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的,尚九熙表示,你出来我们看看我和何九华是不是特别像你的反面教材。


 心里有他,人间再大也找的回来啊。  

评论(9)
热度(58)
© 山川恋爱进行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