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恋爱进行时。

芥川龙之介宇宙中心

[怀阳]有情无望—— 陈风·宛丘

启于《诗经》,离于《诗经》

国际三无作品  请勿上升

看客怀✘守墓人阳

——于筱怀视角——

这个墓地,我来过很多次了。

他一直在那里走啊走啊,看着来到坟前跪拜的人们。他们哭的撕心裂肺,他们抱臂漠不关心。他一直在看着,看着和他没有关系的人,在地上在地下。

他一幅生死看淡的样子。

而我能看到他。

他一直守着这块墓地,守着与他没有关系的这些死亡的人。死亡的人有故事,他没有。

我注意到他了。他带着不可抗拒的气息。

触之而不可靠近。

而我鬼使神差的,生出了爱意。

在雨天的墓园里,我和他都不是生灵。

我看着他虔诚的对待那些墓碑。我惊异于他的信仰。我尊重他的信仰。

我觉得他不是向往死的人。

他爱听戏。我听过,也可能是唯一听过的人。

我听的是《锁麟囊》,一霎时已把七情六味……

我喜欢。我每次都来听。

他问我名字,那不是难听的声音。只是太空了,太空了。

我们交换过姓名。

我们交换过眼神。

我们短暂而不存在的相爱证据。

我存活于我自己的悲剧。不闻不问,不眠不休。

——陶阳视角——

他又来了。

他是活人。可他喜欢墓园。

我在完成我的任务,对于死亡的敬仰。

我和他不是一路人。

他叫于筱怀而我应该有个名字的。叫陶阳。

我在墓园的最北边,墓碑已经残缺了。

我在墓园里游荡了很多年。没人看见我。

他是第一个。

我守着我不认识的灵魂。善的或恶的。和我没有关系的。

我在墓碑后面对他露出微笑。

我在墓园里等待。

死亡或者活着和我没有什么关系,我立足于这荒凉之地。可我想看他活着。他为什么不活着?我没有信仰了,他也没有吗?

为什么不活着?

我绝望的希望他活下去,他绝望的想来找我。

——

于筱怀看着角落里陶阳的墓碑。

那墓碑上有陶阳的名字。

他微笑着抚摸它,他的等待,他的时光。

看客终成戏中人。

——

我们最后在墓园里相逢。

我带着透明的色彩,你也是。

我们终于一样了。

你的信仰会是我的信仰,终此一生。

我们还是没能拥有对方的信仰。

我没等到你的赐予,你没等到你的回应。

——

陈风·宛丘

子之汤兮,宛丘之上兮。洵有情兮,而无望兮。

我的情意绵长,却把希望埋葬。

——

(我的软刀子多可爱啊QAQ)

下一篇是百年之后 那个更……刀。

评论(5)
热度(31)
© 山川恋爱进行时。 | Powered by LOFTER